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2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王曉梅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王曉梅) 日前,由中國健康教育中心主辦,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中國營養學會提供學術支持,安利(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贊助的“安利紐崔萊營養中國行”分站活動在廣州舉辦。會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共衛生研究院院長馬文軍就近年來廣東省居民的膳食行為和營養狀況的調查情況做了介紹。
  據廣東省國民體質監測顯示,2000年以來廣東省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超重與肥胖率持續增長。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等在廣東居民中的患病率呈增長趨勢,並呈現聚集性,廣東省高血壓患病率達到20%。
  馬文軍介紹說,過去二十年,廣東省營養狀況面臨著雙重挑戰,一個挑戰是由於社會經濟的發展,由營養過剩引起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斷上升。另一個方面就是在經濟欠發達或者偏遠農村地區,營養不良的問題還是存在。關於營養過剩的問題,從二十年看,廣東的營養素攝入方面,穀類呈逐年下降,蛋白質呈逐年上升的趨勢。“總體來說,廣東省人均的膳食模式已經從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膳食模式向高蛋白、高脂肪的膳食模式轉變了。“馬文軍指出。
  馬冠生建議,廣東居民應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量,爭取每天吃夠一斤蔬菜,半斤水果,並且顏色和種類要盡可能多。同時,要減少腌菜、腌魚等腌制食品,儘量多吃新鮮的食物和蔬菜。
    (原標題:專家建議每天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