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將制定公共體育設施管理辦法
  鼓勵公共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
  將給予資金補助
  想鍛煉卻又找不到合適的運動場地?家門口的學校體育設施啥時能向公眾開放?昨天,江蘇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做客省政府官網,解讀《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推進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示範區建設的實施意見》。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江蘇省體育局正組織制定《江蘇省公共體育設施管理辦法》,對公共體育設施免費、低收費開放做出明確規定。
  一本指南就能查場地、賽事等信息
  不少市民抱怨,想鍛煉卻又找不到運動場地,今後,查查指南就可以。據介紹,江蘇將編製《江蘇省公共體育服務指南》(以下稱《指南》),內容不僅涉及運動場地設施等信息,而且涵蓋了科學健身知識、體育社團和年度常規體育賽事與活動指南等。到時,大家不僅能夠獲得更加權威、更加便捷的科學健身指導,還能結合當地指南分冊的指導,更有針對性地健身運動。《指南》還將分線上與線下兩個版本,如果你沒有紙質《指南》,還可登錄指定網站,進行網上查詢。
  鼓勵公共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
  家門口的學校體育設施啥時能向公眾開放,這是不少市民關心的問題。
  “我們鼓勵學校體育場地在確保學生安全的前提下,首先向本校學生開放,其次利用節假日向社會開放,目前大學場地開放率較高,建議市民去大學場地鍛煉。”省體育局體育經濟處處長鄒亞鳴介紹說,國家對大型公共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向社會開放給予一定的資金補助,江蘇將按照國家機關標準,對公共體育場館向社會免費、低收費開放給予配套資金補助。
  省體育局辦公室主任王志光表示,最近,省體育局正組織制定《江蘇省公共體育設施管理辦法》,對公共體育設施免費、低收費開放做出明確規定,鼓勵學校在課餘時間和節假日向學生開放體育設施。同時學校可以根據維持設施運營的需要,向使用體育設施的公眾收取必要的費用。
  見習記者 趙書伶
  現代快報記者 鹿偉
  (原標題:鼓勵公共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將給予資金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