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鄧艷紅 通訊員 周子熙)昨日上午,株洲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城區法院執行兌現大會,57個被執行案子,現場兌現5048.71萬元,並有6人因拒不履行義務被強制拘留。
  近期,株洲市中院開展“百日集中清理執行積案”專項活動,集中清理和解決一批“陳年老案”。此次執行兌現大會主要內容有三項:一是對前一階段清理執行積案工作進行總結,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二是當場兌現債權人的執行案款;三是宣佈對拒不履行義務的被執行人採取拘留、曝光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強制措施。
  株洲市中院執行局局長劉望鳴表示,受社會、經濟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法院執行難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解決,主要是執行案件數量不斷增加,被執行人外出躲債,非法干預和部門保護主義依然存在。他們將加大工作力度,加強審、執部門之間的協作配合,做好民商事審判執行工作的銜接,標本兼治,綜合治理。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加強上下級法院的執行協作,發揮整體工作效能,建立健全執行工作程序,構建執行工作自我監督制度和責任制度,強化對執行工作的管理,不斷提高執行工作規範化水平,使執行難問題從根本上得到解決。  (原標題:6名“老賴”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