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29日訊(記者 唐愛平)省發改委今天透露,我省將推動38個省際邊界縣市區加快發展,涉及國土面固態硬碟積83677平方公里,人口1800萬。
  今年已安排首批省竹北房屋際邊界縣經濟發展專項資金9000萬元,重點支持15個特色鄉鎮發展。
  我省與湖北、江西、廣東、廣西、貴州、重慶6省市區交界,省際陸地邊界線為4127.5公里SD記憶卡,有38個省際邊界縣市區,247個邊界集鎮,分別與周邊省份的50個縣市接壤。這些地區“老、少、邊、窮”特點明顯,有11個少數民族自治地區、18個省貧縣、11個國貧縣,與省會城市公路單邊通達時間平均超過4小時。近年來,周邊省份加大了省際邊界地區的開發力度,對我省毗鄰地區形成較強“吸金效應”,區域發展對比落差日趨明顯。
  為加快我省省際邊界地區發展,我省今年在省預內資金中安排了租屋省際邊界縣經濟發展專項。省發改委日前下達的2014年預算內基本建設投資計劃資金20814萬元,就包括首批9000萬元省際邊界縣經濟發展專項資金。
  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首批專項資金,將重點支持15個特色鄉鎮建設,每個鎮安排資金600萬元。包括:株洲市茶陵縣高隴邊貿中心特色鎮、 郴州市汝城縣熱水溫泉旅游特色鎮、郴州市宜章縣白石渡新型工業化特色鎮、永州市雙牌縣何家洞文化旅游特色鎮、永州市藍山縣毛俊供港蔬菜基地鎮、岳陽市華容縣東山旅游商貿特色鎮、岳陽市平江縣龍門鎮區域中心城鎮、常德市安鄉縣黃microSD山頭邊貿旅游特色鎮、邵陽市新寧縣麻林邊貿特色鄉鎮、懷化市新晃侗族自治縣林沖鄉邊貿宜居特色鎮、懷化市麻陽苗族自治縣郭公坪鄉旅游邊貿特色鎮、 張家界市桑植縣五道水生態產業特色鎮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裡耶歷史文化名鎮、保靖縣清水坪旅游特色鎮、花垣縣邊城民族旅游特色鎮。
  目前,省發改委正在研究制定加快推動省際邊界地區發展的總體方案,將圍繞特色城鎮、特色產業、特色園區和重要通道建設,通過資金支持與政策扶持,全面構建省際邊界區域開放發展新格局。  (原標題:我省將推動省際邊界地區加快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