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航空公司今年以來對客票代理手續費率進行了斷崖式下調,一家大代理終於撐不住了。9月18日,縱橫天地董事長陳澤良因心臟病突發去世,公司之後宣佈由於資金鏈斷裂,全面暫停平臺B2B業務。而根據國際航協的統計,縱橫天地尚有1.15億元BSP欠款需由擔保公司中航鑫港代為償付,此外,亞科公司的BSP在線支付對縱橫天地的線下授信尚有1700萬元未收回。
  一家大型機票代理公司的管理層告訴記者,航空公司給票代的返點,最高時達12%,最近幾年比例一直在下調。從今年6月下旬開始,以中國國航為首的國內航空公司,已相繼宣佈將固定佣金從3%下調至2%,海航集團旗下的祥鵬航空和西部航空,更是直接將固定佣金從3%調整為0。令機票代理公司的代理收入大幅下滑。第一財經日報  (原標題:機票代理費大跌 有公司資金鏈斷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