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根據洛杉磯縣人類關係委員會(LACCHR)15日公佈的報告,針對華裔的仇恨犯罪從2012年的5宗減少到了2013年的3宗,這3宗仇恨犯罪均發生在聖蓋博谷。
  根據洛杉磯縣人類關係委員會15日公佈的報告,2013年洛杉磯縣總共發生了3宗針對華裔的仇恨犯罪事件,比2012年減少了2宗。這3宗案件均發生在聖蓋博谷。其中最嚴重的一宗案件發生在羅蘭崗。2013年6月3日,羅蘭崗一名華裔男子在一個快餐廳點餐,一名拉丁裔男子走上前對他說:“為什麼你不說謝謝?該死的gook、slopehead(均為對亞洲人的蔑稱)。”該男子用拳頭攻擊受害者的面部,受害者在此後的5到10秒內失去了知覺。之後有人報了警,警方趕到餐廳後逮捕了攻擊受害者的拉丁男子。
  2013年9月18日,警方在工業市逮捕了一名白人男性嫌疑人,這名嫌疑人涉嫌打砸一家中國餐廳。當警方詢問緣由時,這名男子承認這麼做是因為餐廳主人是亞裔,他認為亞裔從政府那裡獲得了特殊待遇,例如稅務減免和補貼等。
  2013年9月30日,西科汶納市一名華裔男子發現車的4個輪胎被捅壞,而且車上寫滿了各種種族綽號,並且還畫了一名女性和一名眼睛有東方特征的男性,併在旁邊寫下侮辱的字樣。這名受害者的汽車在此前8個月內已遭到了8到9次破壞。(夏嘉)  (原標題:報告稱美洛杉磯縣2013年針對華裔的犯罪事件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