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貴陽9月10日消息(記者孟海 郜林筱)9月9日下午,第四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在貴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敏爾在開幕式致辭中說,好山好水出好酒。貴州是中國白酒“金三角”最重要的一極,也是醬香型白酒的發源地和主產區。世界白酒看中國,中國白酒看貴州。貴州將酒產業列為著力打造的“五張名片”之首,深入實施以名優白酒為主的產業發展戰略和名牌帶動戰略,大力推進特色化、集聚化、生態化發展,酒產業已經成為貴州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成為貴州呈給世界的一張飄香名片。
  陳敏爾說,貴州之貴,貴在豐富的能礦資源,貴在良好的生態環境,貴在獨特的民族文化。這些年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提出的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的重要指示精神,與時俱進地實施工業強省和城鎮化帶動兩大戰略,著力發展生態友好型、環境友好型產業,既要金山銀山也要綠水青山,努力實現百姓富、生態美的有機統一。
  陳敏爾說,1915年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貴州茅臺酒榮獲金獎,奠定了中國白酒在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中的地位。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歷經三載,開展了一系列特色鮮明的務實合作,為貴州擴大開放、後發趕超註入了強大正能量。
  陳敏爾說,我們願以酒博會為平臺,深化交流合作,協力推動酒產業健康快速發展。我們將更加註重創新發展思路,大力優化產品結構,進一步開拓國內外市場,擴大產業規模,以優良服務贏得市場、贏得效益。更加註重產品開發,把酒的品質作為生命線,進一步創建知名品牌,開發多元化、精細化產品,滿足不同消費群體需求,提升貴州白酒產業的影響力和知名度。更加註重文化傳承,突出酒鄉特色,進一步發掘和豐富貴州酒文化,以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特色文化,提升產品文化內涵,提高產業附加值。更加註重生態環保,進一步創新技術研發,加強對酒主產區環境的保護和治理,實現酒產業可持續發展。更加註重搞好服務,努力把酒博會辦得更加精彩出彩,為廣大客商搭建交流合作的高端平臺。  (原標題:貴州省長陳敏爾:酒產業已成為貴州呈給世界的一張飄香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