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9月6日電 (記者 馬海燕)保利香港2014年秋季拍賣會將於10月5日至7日在香港舉行。本次秋拍拍品涵蓋七大門類近2000件拍品,包括中國及亞洲現當代藝術、當代水墨、古代書畫、近現代書畫、古董珍玩、珠寶及鐘錶及名酒等,總估值逾7億港元。
  中國及亞洲現當代藝術部分將呈獻多位現當代大師的博物館級別作品。常玉的《白瓶內之海芋》,估價為500萬至700萬港元,為藝術家唯一記載極少數有年份標記的作品,亦是一件唯一有記錄以海芋為主題的作品。
  當代藝術方面除中國名家的代表作,如李山胭脂系列代表《胭脂》(估價為1000萬至1500萬港元)、曾梵志《安迪。沃荷肖像》(估價為900萬至1200萬港元)、周春芽早期重要代表作《紅色山石》(估價為500萬至700萬港元)外,亦呈獻亞洲藝術家的頂級作品,包括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上天的啟示》、印度尼西亞藝術家米斯尼亞迪的《你準備好了嗎?》、菲律賓藝術家羅訥德·文圖拉的《無題》等。
  中國近現代書畫呈獻眾多海外私人珍藏,重點拍品包括陸儼少成熟時期所創作的《杜陵詩意冊》、徐悲鴻的《巴人汲水圖》、張大千的《松下高士》、傅抱石全以硃砂勾勒設色題材罕見的《朱梅圖》及齊白石的《壽桃》等。
  古代書畫部以明清文人作品為主打,精選拍品包括方以智和陸痴合繪《仿古山水冊》、多次出版著錄的八大山人《竹石白鷺》以及趙之謙晚年精筆《行書四屏》等。
  古董珍玩部分將會為廣大藏家帶來精妙非凡的佛教藝術,除了貫穿南北朝至清代的金銅和石雕造像作為主力,更有被喻作為盛世丹青的清代唐卡。另有禪林名僧墨跡與中、日、韓佛教美術專場,拍品皆為日本寺廟和貴族歷代珍藏。
  珠寶及鐘錶部分將呈獻超過400件甄選自世界各地的罕見珠寶及時計精品。今年珠寶秋拍以色彩為主題,焦點拍品包括150.84克拉緬甸天然“皇家藍”星光藍寶石及鑽石胸針、海瑞溫斯頓緬甸天然“鴿血紅”紅寶石配鑽石耳墜、陳世英設計的天然緬甸翡翠配鑽石與晶石戒指、8.88克拉克什米爾天然藍寶石及鑽石戒指等,其中後者估價為950萬至1200萬港元。
  本次秋拍部份重點拍品北京巡展至8日後,還將於9月20日至21日在臺北巡迴展覽,所有拍品將會於10月3日至4日在香港公開預展。(完)  (原標題:近2000件拍品亮相香港保利秋拍 總估值逾7億港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