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南嶽7月13日訊(通訊員 任春艷)7月13日上午10時,在湖南省南嶽大廟北後門工作人員休息室,一名年近七旬的老漢一隻手緊緊拉著孩子,另一隻手緊握門票工作人員的手,不停地說著謝謝……這一幕還得從這名老漢手裡緊緊拉著的孩子講起。
  7月13日是個星期天,旅游旺季的雙休日南嶽衡山游客如潮,門票人員不停地忙碌著,微笑著迎接四方來客,併為他們提供者力所能及的幫助。上午10時左右,進入景區的游人、香客井噴式增長,南嶽大廟迎來了又一波客流高峰,就在此時,“意外”發生了:一名小男孩胸帶紅肚兜背上背著一個大黑包,站在南嶽大廟北後門驗票口旁不停地哭喊著“爺爺”,無助地望著過往的人流。正在疏導游客的門票員工李麗紅聽聞哭聲立即將孩子帶至休息室,孩子在副處長陳迎春,宣教股長李靜及其休息室候崗位的門票人員耐心哄勸下,抽泣著斷斷續續地告訴門票人員:“他叫楊攀,6歲了,媽媽生病了,所以自己跟著爺爺、奶奶來給媽媽燒香,結果被人流衝散走了。”詳細信息一概說不清楚。
  在聽完小楊攀的敘述後,幾名侯崗的門票人立即行動起來,一邊安撫小楊攀,幫助他回憶家裡人手機號碼,一邊把他抱到椅子上讓他放下背上沉重的大黑包,孩子從包里拿出了一個香包,門票工作人員從香包上瞭解到,孩子來自湖南省隆回縣司新莊村三組,是跟著爺爺奶奶隨香客團隊來南嶽進香的。宣教股股長李靜因為深入基層營銷與隆回香客代表熟識,立刻電話聯繫隆回香客代表。正巧孩子確實是跟他們進香團來的,因為孩子在人流中不見了,整個香客團隊幾十口子人都在尋找,心急如焚的小楊攀的爺爺在接到電話後立即趕至大廟北後門與孩子相逢,於是便發生了開頭的一幕。
  南嶽衡山景區旅游溫馨提示:由於現在正值旅游旺季游客數量較多,請帶好隨行老人、小孩,以防走散。  (原標題:6歲小香客被人流衝散 南嶽景區愛心接力幫忙找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