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萬樂報道)日前,“最美兵團人”獲獎名單火熱出爐,經過層層評選,第二師二十九團的王麗平從兵團14個師、兵直單位和院校的191 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喜獲“最美兵團人”榮譽稱號。
  據悉,王麗平是二十九團園九連女職工,2003年,她承包的果園遭受嚴重凍害。2006年,果園收入不高,為了供兩個女兒讀書,王麗平在庫爾勒的一家養老院里做護工,在照顧老人的過程中,她感受到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時,多麼需要別人的幫助。她在照顧老人的同時也與老人們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就開始忙著籌辦養老院,她向親戚朋友借了2萬多元錢,在二十九團梨華社區租了一個330平方米的農家小院,置辦了需要的物品,次年3月,王麗平的“藍翔托老所”開始正式接住老人。七年來,她悉心照顧著一群孤寡、殘疾、患病的老人,把托老所當成自己的家,把老人當成自己的親人,養老送終。2012年,她被評為全國第五屆“孝親敬老之星”。
  據瞭解,本次“最美兵團人”評選活動由兵團工會、兵團日報社、生活晚報社、兵團網、兵團手機報聯合舉辦。他忙如一串串珍珠一樣熠熠生輝,閃耀出人性的光芒。此次榮獲“最美兵團人”稱號的人物都是經新聞報道、事跡簡介、群眾評選、專家評審等多項環節,最終確定60個人的獲獎名單。  (原標題:二十九團王麗平喜獲“最美兵團人”榮譽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