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舒暢、鄒斌 通訊員王敏、邱新明、程書雄)昨日,武漢新洲區倉埠街報祖寺迎回禪宗泰斗——本煥長老舍利。來自東南亞、國內多個省份和港澳地區的近2萬群眾,趕到報祖寺的菩提廣場,爭睹在此舉行的迎請本煥長老舍利回倉埠祖庭供奉祈福大典。
  據悉,這次迎請回的,是本煥長老的七彩舍利,共9枚,每枚綠豆大小,有紅色、白色等各種顏色。
  大典結束後,本煥長老舍利將永久供奉於報祖寺舍利塔,免費供群眾長期瞻仰。據介紹,這是繼新洲報恩寺後,湖北省第二次迎請本煥長老舍利。
  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煥長老衣缽弟子印順大和尚說:“老人家的舍利回到了報祖寺,就等於他回到了故里。”
  據介紹,2012年4月2日,本煥長老在深圳弘法寺圓寂,世壽106歲。次年,報祖寺興建了專用於安放本煥長老舍利的大型舍利塔。
  鏈接
  本煥長老
  本煥長老1907年農曆九月二十一日生於武漢新洲李集街劉先村,1930年在倉埠報祖寺(時名報恩寺)出家,同年在武昌寶通寺受戒,後相繼到揚州高旻寺、山西五台山、韶關南華寺修行。上世紀80年代以後,本煥長老先後重建修複和興建了丹霞山別傳寺、廣州光孝寺、深圳弘法寺、黃梅五祖寺等十四座佛教叢林。他是中國佛教臨濟宗第44代傳人。
  (原標題:新洲報祖寺迎回本煥長老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