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2月27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12月27日,記者從海口市文體局獲悉,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將於明永慶房屋年1月8日在海口市萬綠園上演。屆時,海口市民可欣賞這一經典的舞劇。
  《紅色娘子軍莊臣》於1964年首演,它是根據同名電影改編而成。講述了中國革命時期海南島上一個巾幗不讓鬚眉的故事。作品以震撼人心的悲壯情節、恢宏絢麗的場面、鮮明的人物形象,在芭蕾舞臺上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颯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國娘子軍形象。
  50年來,《紅色娘子軍》演出場次累計達3800多場,“娘子軍連旗”插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不僅如此,該劇也曾先後在美國、英國、俄羅斯、丹麥、以色列、法國、意大利等20多個國家上演,為中國芭蕾贏找房子得了國際聲譽。  (原標題: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明年1月8日將海口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aff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